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林郁  发布时间:2022-10-24   动态浏览次数:31

        连日来,我省各社科研究基地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基地研究方向畅谈感想体会,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倍感振奋,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充满信心。

E:\23-1\二十大\9c1eb469949bb783a8d50bee3c655c2.jpg

三明学院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10月17日集大地方财政绩效研究中心学习研讨会
集美大学地方财政绩效研究中心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21018085022副本.jpg

福建农林大学新时代乡村治理研究中心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5607A25F076F832C20A55CD78FA_A55A29BF_1A602
阳光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1.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的规范与认知理论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共15个部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引领时代、催人奋进,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加强以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贯通相契合的内在逻辑,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2.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令人鼓舞。报告科学确立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认真贯彻党中央一系列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加快推进竞争力研究中心建设,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3.集美大学地方财政绩效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催人奋进。我们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国家关于财税改革重大战略任务等方面内容开展研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把好课题研究方向,提升研究水平,提升研究基地的示范引导能力。

  4.厦门理工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等有关文化领域作出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刻把握报告丰富内涵,掌握精髓要义,不断深化对这些新定位新概括新阐述的学习领会和阐释研究,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光添彩。

  5.福建江夏学院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大会主题具有高度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大会报告任务明确、谋划科学、立意深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刻苦钻研、砥砺前行;要紧扣完善国家安全法治体系、战略体系、政策体系、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等重大课题组织开展研究阐释,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研究特色,力争在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申报上取得突破,努力形成一系列有理论深度、学术高度、时代热度的理论与实践成果。

  6.福建农林大学新时代乡村治理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研究阐释,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责任所在,也是任务所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牢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用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着力服务福建农林大学“一体两冀”发展格局,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7.阳光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听后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认真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为推动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8.三明学院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战略指引。我们要立足闽台地域相连、文化一脉的史实,深入挖掘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的历史内涵,坚定文化自信,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