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岸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论坛”征稿函
发布人:林郁  发布时间:2023-05-2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纽带和精神家园,两岸中华文化交流与认同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媒介。通过两岸文化广泛交流,增进中华文化的共同意识,并进而增强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意识、中华文化意识、中华共同体意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中华民族的光辉未来。

中国书院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载体,两岸书院同根同源是两岸中华民族文化认同的重要平台。加强两岸书院文化研究,创新性推进两岸书院文化交流,携手挖掘、传承海峡两岸书院文化资源,有助于凝聚两岸同胞共同推进统一、维护统一的精神力量,有助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共同愿望与目标。

为此,三明学院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拟于202311月举办第二届两岸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论坛

素仰阁下学养闳深,特诚邀阁下撰文与会,共襄书院文化研究之大计。

一、论坛

两岸院与中华文化认同

  二、选题

1. 两岸书院文献整理与研究

2. 两岸历史与文化

3. 两岸书院与闽台融合

4. 两岸书院与族群社会发展

5. 传统书院与当代教育

6. 新时代两岸传统书院创新与文化产业

7.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8. 其他书院相关议题

  三、撰稿要求

1.统一用页脚注,序号为每页重编③……,引用期刊文章请注明刊名、作者、篇名、年、期;引用专著请注明作者、书名、出版社、年、页;引用网络文章请注明作者、篇名、网名、网址、时间;

2.论文题目(三号黑体)、作者姓名(小三号宋体)、单位(小四号宋体)、摘要及关键词(小四号楷体)、正文使用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用简体字;

3.作者简介置首页脚注前,包含姓名、性别、职务、职称、工作单位、研究方向;联系方式包括通信地址、电子邮箱、手机号码等,置文后。

4.投稿截止时间:20231031日;

5.投稿邮箱:mtsyyjzx@163.com

6.经评审论文入选者将寄送正式邀请函。

  四、会议事宜

1.会议时间(暂定):202311月;

2.会议地点:福建省三明市三明学院;

3.参会对象:特邀专家、入选会议交流论文作者;

4.会议期间膳食由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五、联系方式

三明学院联系人:林郁  手机(微信同号):18005985298

 

 

 

 

 

 

 

                      主办单位:三明学院

              承办单位: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

                                     202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