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再起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55

71日上午8,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读书社学生代表利用电视、手机、电脑等平台同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晓芟教授表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实现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历史巨变,迎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人民利益至上;始终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业铸就新的辉煌。”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陈绍西老师谈到:“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国道路是一条民族独立之路、人民解放之路人民富裕之路、国家富强之路民族复兴之路。归集到一起,就是一条信仰之路。今后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支部中走深走实。”

我院钟卫华教授感慨道:“今天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100年,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如今开启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普通共产党员,在未来岁月里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在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三尺讲台上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院青年教师戴红宇老师说:“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结合社会现实、回应群众期望,不在象牙塔中闭门造车。同时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学术自信,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读书社成员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朱求兵同学说:“大会开始的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四位代表带来的诗朗诵,说出了我的心声,我看热血澎湃,他们自信精气神饱满,是我大中华青年模样!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9汉语言文学专业叶明亮同学说:“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内心充满了激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令人无比自豪。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弘扬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努力拼搏。”

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历史时刻,我院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伟大建党精神同思政课课程改革结合起来在思政课教学中传播建党精神,讲好史这本书,上好立德树人这堂课,引导大学生用心用情感知党的百年历史,坚定信仰,勇担使命,砥砺奋斗

范文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