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494

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良好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2,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1,博士12(含在读6人),硕士生导师10人,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1人,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1个,获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学能手、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坛新秀各1人。

为深化学科建设,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学院建有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闽台书院与经世致用文化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红色文化教育研究基地和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3个省级研究平台,三明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三明市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中心、三明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协同中心3个市级研究平台和校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实验中心,多次承办全国性学术会议近年来获国家社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22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7项、省级精品课程建设15项发表学术论文150篇编写专著5部教材6本。同时积极与省内外高校合作,是厦门大学“组团高校”,与福建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等高校马院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思政课教学改革、科研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合作等方面进行广泛协作。

学院不仅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还以竞赛、社会调查、走访等多种形式打造丰富多彩的“实践课堂”,学生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显著提升,近三年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获项数十项。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学校传统优势专业。本科招生始于2005年,为党政机关、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各界输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的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培养了大批优秀校友。

沙溪河畔,百年闽师接续育人华章,紫荆树下,美丽马院铸就思政之魂。天南海北的莘莘学子,我们等待你的到来!



全校学子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市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校园


智慧教室


学生三明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

 


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照片


学生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