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举办“铸牢中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线上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4月1日下午,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沙龙活动。

该活动由读书社指导老师胡凌鑫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邓然老师以及读书社全体成员参与其中。活动伊始,胡凌鑫老师“围绕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以及“百年党史学习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主题分享,引导同学们理解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凝聚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邓然老师则以《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为主题,从历史的角度介绍了中华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的历史形成,拓宽了成员们的视野,引导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国家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随后,读书社成员们踊跃发言,从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现场的气氛活跃热烈。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与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围绕在一起,彼此扶持,守望相助,共同树立远大理想,做共建伟大祖国、投身伟大事业的时代青年。

(胡凌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