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暨学科建设交流会召开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79

7月11日,三明学院举办五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暨学科建设交流会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商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明学院五所省内本、专科、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骨干教师约6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晓芟对各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邹晓芟院长简要介绍了三明的历史沿革、三明学院办学历史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来自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魏秀兰副院长、学科带头人范连生老师,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袁小云院长、王秋艳老师,福建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林萍院长、吴蕴君老师,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书源院长,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伊文婷院长,先后以思政课改革创新举措、学科建设推进情况、探索高职院校马院建设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交流活动是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意见》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文件精神,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拓宽学科建设发展思路,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范文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