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开展泰宁专项暑期社会实践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241

7月11-13日,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前往泰宁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专项社会实践感悟思想伟力,追寻领袖足迹在思想理论滋养和社会实践历练中淬炼过硬本领

乡村振兴:一杯米酒的老区情

7月11日,实践队来到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一杯米酒”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国家领导人的“老区情怀”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

实践队员以座谈形式从文化保护与传承、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了解新桥乡当前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现状。座谈中,新桥乡选调生村官,2020届优秀校友张金凤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大学毕业后,选择通过选调生来到基层工作故事个人感悟,展现了基层干部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政治素质,以及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昔日曾是“路隘林深苔滑”,今日已是“路宽林茂粮丰”。新桥乡始终牢记村习近平总书记“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的殷切嘱托,一方面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一方面鼓励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生态种养产业,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实现泰宁老区苏区全面振兴。

绿色泰宁: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

绿色生态,是泰宁的底色。7月12日,实践队走进泰宁县上青乡,走进“幸福鲤鱼”的故事

旅游旺、城市美、文化兴、生态优、百姓富在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的嘱托下,20多年来,生态文明思想在泰宁人的行动中得以坚决践行昔日的山区小县以崭新的面貌蜕变。现在看青山绿水没有价值,长远看这是无价之宝,将来的价值更是无法估量。”这一远见在上清溪已然成为现实。

红色泰宁: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感悟红色泰宁,7月13日,实践队先后走进革命老区基点村泰宁岭下村参观“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通过遗址遗迹走访,图文文物参观VR、AR场景体验等了解东方军两次入闽及泰宁革命的光辉历史。

烽火已经远去,那段红色的记忆却不曾消散。实践队成员通过感受泰宁的红色印记,继承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

三明,这片“风展红旗如画”的热土,始终浸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牵挂。通过此次“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泰宁社会实践之旅,实践队员追寻总书记的足迹,更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抒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

 

(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