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三明学院:社会实践走进泰宁 感悟新思想伟力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214

实践队在岭下村老游击队员黄炳茂家聆听“一杯米酒”的故事

东南网7月20日讯 为感悟新思想伟力,使大学生在思想理论滋养和社会实践历练中淬炼过硬本领,近日,三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明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专项社会实践走进泰宁。

7月11日,实践队来到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聆听“一杯米酒”感人故事。在与泰宁新桥乡村干部、村民座谈中,实践队员了解到20多年来岭下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座谈中,新桥乡干部、三明学院2020届选调生张金凤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大学毕业后,选择通过选调生来到基层工作,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基层干部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政治素质。

实践队在上青乡“一条鲤鱼的故事展示馆”感悟生态文明思想

7月12日,实践队走进泰宁县上青乡,这是一个流传着“幸福鲤鱼”传说的美丽乡村。在上青乡,实践队员们通过问卷调研、村民访谈、参观展馆,亲生感受上清溪漂流的方式,读懂“绿色叮嘱”。20多年来,泰宁人民在行动中坚决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昔日的山区小县,变为“旅游旺、城市美、文化兴、生态优、百姓富”的新泰宁。

7月13日,实践队来到泰宁“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追忆烽火岁月。在陈列展馆位,实践队员通过工作人员讲解、观看图文展示和文物展览、VR/AR场景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东方军两次入闽及泰宁革命的光辉历史,对三明红色文化历史有着更深刻的认识。

实践队在泰宁红军街重温入党誓词

近年来,三明学院以培养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充分挖掘和利用新时代红色文化的红色文化育人价值,讲好“中国故事”“苏区故事”“红色故事”,构建形成理论主课堂和实践大课堂贯通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新时代思政育人模式,促进“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结合,实现人才培养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

(东南网 2022年7月20日)

     链接地址:

http://sm.fjsen.com/2022-07/20/content_310889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