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闽南师范大学开展工作走访交流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97


为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促进专业内涵提升,84日下午,我院邹晓芟院长一行到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工作走访交流。交流活动在闽南师范大学综中404室举行,交流座谈围绕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闽南师大马院院长陈再生及相关教师参加座谈。


闽南师范大学2018年成功获批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座谈会上,陈再生院长首先介绍闽南师大马院师资队伍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详细介绍了思政课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申报及其建设等做法和成功经验;其次,双方就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选拔、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邹晓芟院长对闽南师大马院教学成果、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成就和经验表示肯定,希望作为兄弟院校,双方能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携手并进,共同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水平。

此次走访交流活动深化了三明学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恢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办学,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