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弘扬主旋律”——优秀校友张卫导演走进三明学院思政课堂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39

11月14日,三明学院优秀校友、央视热播剧《那山那海》导演张卫重回母校,为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师范专业以及文化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那山那海》与文化繁荣”为主题,张卫从“思想”“民族”“情感”“传播”“山海”五种力量多角度讲述了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导下,观风寨三兄弟带领畲族同胞创造美好生活,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摆脱贫困、实现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道路的伟大实践。《那山那海》作为张卫导演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时代画像,弘扬主旋律的优秀作品,真实记录了民族、国家的发展。课上,他搭配《那山那海》影视片段的展示,呈现了一幅将个人与国家、民族利益相结合,与时俱进、畲汉相融的精彩群像,张卫还分享了拍摄过程中当地党委、基层干部的感人事迹,在场师生无不动容,深切感受到当下的幸福生活来自于千千万万默默奉献的共产党人。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张卫校友分享的亲身感悟,思想上得到了很大启迪,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有了更加鲜活的认识,这是一堂有内涵、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政课。

长期以来,三明学院高度重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协同育人,以优秀校友为楷模,作为思政课的主讲人,树立起鲜活学习模范,辅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内容和形式,才能让思政课更加可知可感,让思政课的成效能够落实、落细。

(叶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