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二十大宣讲工作——马列经典读书社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60

11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秀敏副教授在博学楼210教室开设了题为《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的内在关联与实践意义——暨基层理论宣讲注意事项》的辅导讲座,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指导教师及全体成员到场聆听。

欧阳秀敏副教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以“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的内在关联为切入,在介绍伟大建党精神是什么、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和理论渊源、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内在关联,以及如何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基础上,再向学生说明基层理论宣讲的注意事项。欧阳秀敏老师强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新征程上,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此外,她还勉励同学们,要履行好校大学生宣讲团的光荣使命,在宣讲过程中要注意做好“理与事”的匹配、“古与今”的配合、“雅与俗”的搭配,要注意保证讲座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方向性。

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案例生动。讲座过程中,欧阳秀敏老师还请部分同学们上台进行宣讲展示,并对同学们的宣讲进行了点评。整场讲座既有理性思考又有现实分析,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