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1

11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察法》及《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条款条规,马院全体教师参与学习,副院长徐桂兰进行领学。

徐桂兰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条例,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监察法》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保障,对于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具有深远意义;《监察法实施条例》是对《监察法》的具体落实,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公权力的制约监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能够有效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

徐桂兰强调,马院教师要提高自我监督要求,进一步树立、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必须合规合纪合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陈丽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