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7日,由三明学院学生处、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总决赛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莅临观摩本次比赛。

经由12个二级学院与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层层选拔、推荐,共计13支团队参加与,最终决出8支代表队共24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到总决赛。

总决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等内容,对选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测试。选手们通过“个人必答”、“一站到底”和“现场互动”三个环节不断淘汰,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比赛过程中穿插了男生合唱《追寻》和朗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三明足迹看新时代》等节目,将现场观众问答题目融合到了节目之中,形成了台上台下一体互动的氛围,观众反响十分热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锦煌获得个人一等奖,来自文化传播学院的江毅伟与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的李嘉筠分获个人二等奖,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日凯、王家炜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的张晨星分获个人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和资源与化工学院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教育与音乐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检验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程度,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效果。

“用以赛促学的方式使我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成长来说,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我很荣幸能够亲身参与其中。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心沉下去,把书钻下去,以青春之志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王家炜激动说到。

据悉,为进一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激励全校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深悟透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融会贯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整个十一月以来,三明学院依托微信小程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以“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的形式,推动学生个人、班级团支部、学生宿舍以及宿舍楼栋的广泛参与。从线上挑战答题到线下选拔比赛,从宿舍对抗赛到学院团体赛,全校12个二级学院的330个班级团支部,15个楼栋的2205间学生宿舍,共计8870人次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平台浏览量高达278.72万次,极大地掀起了全校学生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180余人到场观摩了比赛。

(胡凌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