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赴岩前镇万寿岩开展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9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寻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源,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进三明市岩前镇万寿岩遗址,探寻旧石器时代文明,体悟中华文明传承与发展,开启中华文明探源之旅。

读书社成员来到万寿岩遗址博物馆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万寿岩出土的文物——旧石器时代石制品、哺乳动物化石和人类最早的室内装修人工石铺地面等。亲身感受了旧石器时代的古朴文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源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体会。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读书社成员们参观了旧石器时代石制品、骨角器、哺乳动物化石、人类最早的室内装修人工石铺地面以及远古动物模型等,这些文物记录着旧石器时代古人类的生产生活面貌,是历史的见证。队员们感叹古人类的聪慧,也感受到了旧石器时代文化的魅力。随后同学们上了万寿岩山顶,参观了上个世纪采矿的旧址。

据悉,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手,在保护研究的过程中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铸就自立自强精神,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