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顺利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23

331日,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读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绍西老师主讲,读书社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中陈绍西老师“简介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解读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怎样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工作的主线”以及“我们院校怎么做”个方面进行主题分享引导同学们理解和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凝聚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读书社成员张晨星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与身边少数民族的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应当担任起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历史重任,不断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唤醒民族精神的时代生命力,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以自身的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传递民族团结的正能量,争当传播爱和温暖的传递者。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与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围绕在一起,彼此扶持,守望相助,共同树立远大理想,做共建伟大祖国、投身伟大事业的时代青年。

邓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