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晓芟受邀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做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96

4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海峡理工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三明市委宣讲团成员、校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邹晓芟教授受邀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峡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团青年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邹晓芟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及鲜明特质、“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从十个维度展望“中国式现代化”前景等多个主题,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概括形成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初步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

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坚定的信念和实际行动,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林碧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