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春明副教授受邀作《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218

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海峡理工学院在理工二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第三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三明市兼职律师刘春明老师受邀题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峡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团青年代表1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上,刘春明老师分别围绕“法治轨道”的语义、“法治轨道”的意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构筑高质量法治轨道、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四部分,对“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通过刘春明老师的精彩讲授,在场师生充分认识到法治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现实意义。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不论在课堂中还是未来在社会上,都应不断实践贯彻法治精神,发挥青年学生的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林碧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