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色记忆,学百年党史——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317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4月16日下午,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来到麒麟山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拾级而上,步入青山缭绕的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是高高耸立着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碑上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红色的字体闪耀出金色的光辉,那是历史的见证。三明人民英雄纪念碑是2001年三明市为纪念三明人民在革命战争和和平建设事业中献身的先烈、英雄,在麒麟山公园聚英园建造的。

参观学习红色故事后,读书社成员张欣钰说到:“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过去土匪肆虐的景象早已成为历史,长眠的烈士是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如今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崇尚英雄,弘扬红色精神,接续砥砺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是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的必修课。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团员青年,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读书社成员吴欣宇坚定地说。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重温红色历史故事,感悟改革发展变化,还深刻领悟和学习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德行修养,勤学苦练真本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凌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