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桂兰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32

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海峡理工学院在理工二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第四专题讲座,我院徐桂兰教授受邀做题为《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峡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1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徐桂兰教授分别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建设历程回顾”“维护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的有效措施”“构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大格局”四部分,系统阐释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及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关键举措。她还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构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大格局。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林碧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