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5

5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范连生教授为全院教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主题教育讲座。

范连生教授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就全面深化改革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从“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如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三个部分进行阐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也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要有坚定立场、正确方向,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而且要有科学方法。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要不断增强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陈丽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