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三明学院举办首期“校友劳模进校园”暨第二期校友思政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98

5月17日,三明学院首期“校友劳模进校园”暨第二期校友思政讲堂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嘉宾为我校1995级普师班校友、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三明市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三元区沪明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叶文香。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赖锦隆、副校长谢松明亲切会见了叶文香校友。校友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育与音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0多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这堂思政课。

  

作为一名有着25年教龄、20年校级领导经历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叶文香校友多年来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坚持开展课题研究,到偏远地区送教讲学。今天她为母校学子带来了题为做一个从容智慧的教育人的主题讲座。她以自身的教育经历为切入点,聚焦“追光”“聚光”“闪光”三个主题,将自己从教生涯的宝贵经验和成长“密码”分享给同学们,引导同学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要肩负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新一代的智慧和力量

  

叶文香校友以匠心守初心,用实干担使命,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这也是一堂倾囊相授、饱满精彩的思政课,同学们反响热烈。来自小学教育专业的张诗涵同学表示校友身上所展现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一定接好教育的接力棒,紧跟时代步伐,不负时代使命,练就扎实的教师基本功,为民族振兴、教育发展不懈奋斗。”英语专业蒋亚冰同学说:“我要像叶文香校友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自己的从教修炼之路,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争做年轻一代的智慧点灯人和教育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为每一个学生创造出彩人生的机会。”

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校友会将协同相关部门持续探索协同育人模式,扎实推进“校友劳模进校园”活动,推动校友资源优势转化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优势,以明院人的立场,讲明院人的故事,为在校生提供有益指引,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叶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