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95

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秀兰为全院教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主题教育讲座。

魏秀兰副院长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并对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关于党的领导的论述”“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建设的根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和党的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体现出明确的问题导向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是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在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时,一定要联系其现实针对性及实践基础。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的重大创新,恪守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品格,彰显和弘扬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进一步巩固了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思政教师应该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与研究,进一步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做好相关论述的阐述、宣传工作。

陈丽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