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15

5月18日,校党委书记赖锦隆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台,为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这既是校党委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和《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实际行动。

在理工三107教室,赖锦隆为2021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专题。聚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巩固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以讲故事的方式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史校史,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国好声音的传播者,立足专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聚力献智。整堂思政课紧跟时事,案例鲜活,语言亲切平实,让同学们感受了思政课的理论高度、思想深度、现实维度和情感温度。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是推动全校形成“大思政课”育人合力的实践见证。接下来,我校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孟庆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