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35

5月22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秀敏副教授为全院教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主题教育讲座


欧阳秀敏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为民而生、因民而兴、生而为民。要想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首先要思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与人民之间是什么关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什么?”的根本问题:续而继续思考“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她进一步提出了生存论: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动力论: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党的力量之源和价值论: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价值主体等观点。

讲座最后,她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原因和奥秘何在?坚持人民中心论,就是经得起考验于检验的最铿锵的回应,最响亮的答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党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必须牢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这些基本的问题,真正履行好自己的使命,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努力。

陈丽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