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45

5月22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晓芟为全院教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主题教育讲座。


邹晓芟院长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并对文化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文化情怀”“时代背景”“关键文本”“科学体系”“鲜明特色”“历史地位”等六个方面展开阐述他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邹晓芟院长强调,要进一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就要聚焦“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主题,围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为什么要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建设什么样的文化”“如何推进文化建设”等基本问题,更好的理解价值论、本体论、道路论、中轴论、传承论、互鉴论、创新论、育人论、领导论等核心要义。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深沉的文化情怀,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厚植中华儿女的文化基因,发挥好马院教师文化传承的积极意义,实现文化自觉和历史自觉。

陈丽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