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廉洁从业意识,5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支部联合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魏秀兰以“永远吹冲锋号 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她从“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领悟‘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谨记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悟透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好作为党员、作为思政课教师如何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她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在教育教学活动、科研活动、社会服务活动中要筑牢廉洁意识,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与会党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廉洁教育等工作,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教育等方式不断增强廉洁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底线意识,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重要职责,为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高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