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走进三明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64

本报讯5月20日,福建教育系统新思想青年学生百人宣讲团“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主题线路研学宣讲活动走进三明,三明学院、市大中小学师生代表近150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在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实验中心,师生们参观了“牢记嘱托”展馆、马院发展历程展馆和马恩文献馆,宣讲团成员认真倾听、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明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推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发挥生态优势等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了解马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办学发展历程。

青年是社会发展中最积极活跃、充满生气的力量。在宣讲活动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创新实践》宣讲抛砖引玉,来自省内7所高校的学生,立足所在地,从自身出发,分别围绕晋江“河长制”、木兰溪治理、践履谷文昌足迹和一碗擂茶等主题,讲述全省各地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续写绿色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宣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感召力强,青年学子牢记嘱托跟党走、践行担当使命的决心,在生动的宣讲中得以彰显。宣讲后,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学生宣讲进行点评。

在将乐县常口村,师生们品尝擂茶,感悟“一碗擂茶”背后的故事。走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主题展馆,感受常口村集体林变成活银行、林下经济点石成金、加快共同富裕的幸福新篇章。接下来,宣讲团还将前往泰宁上清溪、永安霞鹤、大田广平等地开展联学联讲和研学巡讲活动。

来源:三明日报 2023-05-23

链接网址:http://smrb.smnet.com.cn/pc/layout/content/202305/23/content_137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