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斯怡老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2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斯怡老师在理工二407教室为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和大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成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教育讲座。


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及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方法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结合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和怎样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即“十一个”坚持进行深刻分析,通过具体的案例,生动的展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当代中国的实践。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入学习宣传遵守法律法规,强化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陈逸杭同学说道。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法治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现实意义。

(罗斯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