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经济发展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11

5月25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钟卫华教授为全院教师开展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经济发展思想”主题教育讲座。


钟卫华教授围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经济发展路径”“如何才能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经济发展目标”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认为民有所呼,党和国家要有所应,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地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尤其重点提到要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不能动摇、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能动摇;也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制经济发展。

他强调,作一名高校老师,从事教育工作也要以人民为中心,家长希望孩子送到我们学校能学到知识、健康成长。以人民为中心,就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要对得起家长、对得起学生。想家长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努力工作,认真教书育人。

陈丽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