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凝聚青春力量,勇担使命先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走进机电工程学院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5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方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争做时代青年5月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走进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黄梦妍用一条鲤鱼、一碗擂茶为引出“以绿为笔,以美为墨”,她紧扣三明生态文明建设实际,将美丽三明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在同学们面前。宣讲团成员吴欣宇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之两山,从生态文明建设的“三明篇章讲起,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踊跃投身绿化三明、保护环境的生动实践中去。金豆豆,银豆豆,豆豆不能随便投;选好人,办好事,投在好人碗里头......这是一首陕甘宁边区脍炙人口的民谣,在宣讲员王家炜的带领下,同学们置身于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之中,感受社会主义民主的真谛。

本次宣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以更具热度、更显温度、更兼深度的方式把理论知识转换为青年语言,以小缩影展示大主题,用小事情厘清大脉络,让团员青年听得明白、理得透彻、学得深刻。

(王家炜/供稿 李雅琪/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