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61

2023年第13期的青年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高辉表示,回信中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对优秀教师定的大力支持,对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育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广大师范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寄语。我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教育公平,把培根铸魂育人落到实处,努力让学生享受有品质的高等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以实干的姿态、奋进的行动、优异的成绩书写奋进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团支书黄梦妍表示,作为思政教育专业的学生,作为教师这支庞大队伍的“预备役”,我欣喜于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课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专职教师培养”的目标。这些年来,国家对思政课的重视程度日益见长,这对于我们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师范生而言是极大的机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团支书王家炜表示,“扶贫必扶智”,作为从山区小城中走出来的孩子,我是教育的受益者,也是地区教育差距的亲历者,我深知教育对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地区的重要性。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这封回信,勉励我们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作为家乡定向委培的人民教师,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毕业后我将回到家乡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奋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之中,将满腔热血化为实际行动,不负祖国的殷切期望,刻苦学习,把家乡基础教育事业建设得更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的詹慧君表示,观看完本期青年大学习后,身为师范生的我深有共鸣。我深知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身为师范生的我们应当秉持着“扎根基层,教育报国“的初心,更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到更需要的地方去发挥更大的作用“的意志,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在接下来的师范生生涯里,我将坚定意志,扎实学习,努力提升个人师范技能,以期在将来能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何文静/供稿 李雅琪/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