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重温三明红色记忆凝聚持久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57

5月31日下午,中共三明市委党校刘俊老师为全院教师开展了“重温三明红色记忆  凝聚持久奋进力量”主题教育讲座。


刘俊老师开始从毛泽东《采桑子·重阳》到《如梦令·元旦》两首词的情绪变化作为引入,讲述了风展红旗如画——毛泽东词作背后的故事。讲座围绕“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三明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三明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三明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几块内容展开,娓娓道来,感人至深。

刘俊强调,三明人有着客家精神和红色精神的优良传承,广大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坚持正确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人民至上,托起群众的笑脸;要坚持自我革命,善用改革开新局。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使我们对三明红色历史的了解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知,在未来工作中,会将三明红色历史讲述好,将红色精神传承好。

陈丽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