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21

9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理工(二智慧教室举行,学院院领导、专业带头人、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学院副院长徐桂兰主持典礼。

国歌奏响,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在庄重的氛围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师生代表发言中,2022 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黄梦妍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从永葆初心”“博学明辨”“脚踏实地三个方面切入,希望新生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勇于担当的奋进开拓者,做本领过硬的奋楫笃行者

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周诗语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以《感恩故事的力量》为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学习并应用专业知识中所蕴含的信仰、理论与教育的力量,对标优秀校友为榜样,用青春和汗水,去实现美好的人生理想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余佳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及感悟,并勉励新生要牢记“明德 明理 明志”的校训精神;要学会反思、怀疑、批判,学会选择、取舍和承担,充分“认识你自己”;要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扎实学好师范生技能,为今后的工作打好理论和实践的基础。

典礼上,邹晓芟院长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对2023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作为“大家庭”的家长,他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大家庭”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这是一方风景秀美,文化底蕴深厚的红色热土,是闽学发源地,是全域苏区;这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备受好评的地方高校,有着“闽师之源”的办学传统,秉承“以师为精,因师而强”的办学理念;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硕果满枝的大家庭,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收获各自的精彩。作为同学们大学生涯的人生导师,他希望新一届学子能成为胸怀国之大者,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传承百年积淀,为建设教育强国不懈奋斗;做好大学规划,为成为优秀的自己而努力。同时要牢记和践行“明德 明理 明志”校训精神,未来四年,让青春在美丽的校园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典礼在校歌《起航》的旋律中圆满结束。希2023级新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楫扬帆,行稳致远,以青春参与时代盛事,探索融入时代的无限可能,努力成长为“学马、讲马、信马、用马”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谱写青春最瑰丽而灿烂的华章。

(李雅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