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6

12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纪律教育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党委书记魏秀兰主持学习研讨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重点学习研讨了《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纪法规。

魏秀兰强调要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晴雨表,优良的政治生态是干部干事创业的沃土,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整体,小道理服从大道理;要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握纪律教育的正确方向,把抓好纪律教育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抓住“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关键岗位”“关键群体”,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在会上先后发言,交流了学习感想与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忠诚执着地为党工作,把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纳入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警醒状态,防微杜渐,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陈丽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