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闽师战时文献看师范生的使命担当——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举办第二期读书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迎接三明学院办学120周年和本科办学20周年,增加同学们“强师报国”的使命担当,坚定“为师,心怀‘国之大者’”的理想信念,提高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12月6日晚,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于理工二A智慧教室开展“从闽师战时文献看师范生的使命担当”读书沙龙活动,指导老师邓然主讲。

活动中,邓然老师通过重温抗战时期闽师办学和参与抗战宣传的原始文献,带领读书社全体社员从战时闽师师生的角度领悟师范生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担当。同学们也围绕着抗战时期的闽师师范生的身体力行,堪当时代大任以引领新时代下新师范人的使命担当展开热烈的讨论,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读书社成员陈奕帆说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新福建新三明贡献青春力量,不负韶华。”

读书社成员何智斌同学表示,恰逢明院百廿校庆,在深入学习闽师战时文献后,充分了解到先辈们下乡开展任务的困难与挫折,更让我明白了师范生所担负起的历史责任。我们不仅要学习先辈们的开拓精神,更要为未来祖国的教育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将继续从多角度多视角,以感悟明院百廿校史为起点,激发社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坚定新时代师范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增进对百廿闽师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的过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黄勃诚/供稿 李雅琪/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