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春明副教授为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作“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2023年的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宣传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保障。

12月27日,为响应2023年宪法宣传的主题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春明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专题讲座。讲座从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国家宪法日的来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历届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深刻领会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五个方面展开阐释

讲座的最后,刘春明副教授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胸怀远大理想,立足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努力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正确对待世界和人生,不断提升自身价值,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立足未来工作,奋发有为,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深刻感受到宪法的权威性,还要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和行为方式,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刘春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