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重点课题调研报告荣获全省教育系统二等奖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党建重点课题调研报告评选结果(闽委教组〔2023〕42号),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党建引领聚合力,协同联动促提升——以党建为引领构建协同育人机制》(魏秀兰、吴智灵、曾祥明、刘静、高辉)调研报告获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党建引领下协同育人机制取得新的理论成果,进一步推进了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调研报告以党建引领构建协同育人机制为主题,主要围绕思政课教学、课程思政实施情况、管理和服务人员协同育人等问题,开展广泛而深入的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全面了解高校协同育人工作现状,深入总结协同育人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其中的原因,探索突出党建引领,构建“党建+思政”的协同育人机制的实施路径。

据悉,此次全省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与各高校党委申报调研课题报告160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调研报告51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32篇。


(李志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