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学生模拟政协协会举办模拟政协提案沙龙暨新学期会员见面大会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29日下午,三明学院学生模拟政协协会举办模拟政协提案沙龙暨新学期会员见面大会。协会指导教师程义红罗斯怡及协会骨干成员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程义红老师从政协的组织形式、议事规则、协商方式三方面,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政协及提案的形成过程,增强了协会成员对中国式民主的直观感受和感性认识,同时希望协会会员们能够积极加入到协会的建设和工作开展中,在新一年的社团活动中深化对新时代背景下青年责任的思考和作为。

指导教师罗斯怡表示,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是青年深入社会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实践的重要平台。会上,罗斯怡老师提案撰写格式、提案行文思路以及建议措施的可行性、针对性等方面与协会成员深入探讨,梳理提案形成的逻辑框架,使提案更具针对性、特色性同时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提案如何更符合实际等问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此次收获颇丰。

会上学生模拟政协协会副会长江斓同学向全体会员介绍协会概况协会是由学校党委领导,学校团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管理,广泛调研与主动思考校内及社会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的思想政治类社团。

据悉,自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成立以来,协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精心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提案撰写指导,多次开展沙龙活动,并积极开展社会实践,举办比赛,有效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政治参与感和社会责任感。

程义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