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三月学雷锋,植树增绿我先行——三明市第四中学与三明学院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70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34日至9日,三明市第四中学团委与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携手于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劳动教育基地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春风三月学雷锋,植树增绿我先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林依婷为大家进行了宣讲。在宣讲的过程中,林依婷深情地表达了她对雷锋的敬仰之情。她表示,雷锋的事迹和精神是我们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重要课题,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和践行的价值观。她鼓励大家要像雷锋一样,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

室外实践环节在宣讲之后紧锣密鼓地展开,所有同学被分成若干小组,每组都配备了专业的园艺工具和树苗。他们热情高涨,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在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协作,互相帮助,充分展现了雷锋精神中的“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品质。除了植树,同学们还清理了基地内的垃圾,美化了周边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经过一天的努力,大家圆满完成了植树增绿的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也让他们更加珍惜和爱护自然环境。他们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迪丽阿热姆·亚森同学分享说道:“今天和三明四中的同学们一起亲手种下金桔树,我非常高兴。未来,我也会努力将“绿”根植于心,让“绿”苗在心中悄悄发芽,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加美好。

(乔格鲁克·亚森/供稿 李雅琪/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