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0

1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教研室(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三明学院教师职业行为和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新时代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为引导思政课教师在自觉遵循《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基本规范的基础上,以更高标准规范职业行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模范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标准》的宣传,确保每位思政课教师了解文件内容,确保文件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标准》加强思政课教师的行为规范,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整体素质。三是要结合《三明学院教师职业行为和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师德师风底线原则,坚定政治立场。

(李志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