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童心共筑中国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三元区徐碧街道六路社区,积极开展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在中国人的精神星空中,有一颗不可或缺的恒星,就是雷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正在围绕雷锋的先进事迹、奉献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讲解通过播放雷锋事迹的动画片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小朋友们助人为乐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社区的青少年开展手抄报制作活动,以雷锋的事迹、非遗文化、传统节日等为内容进行创作,用丰富的色彩、美丽的笔触描绘出他们中的雷锋。

“大爱无声,行胜于言。”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徐桂丽同学表示她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马院学子通过实际行动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纪晶晶/供稿 李雅琪/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