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奋发向前——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69

2024年是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3月6日晚,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于明德楼(二)智慧教室开展“《红军长征记》导读”的读书沙龙活动,指导老师邓然主讲。

活动中,邓然老师通过介绍《红军长征记》这一部优秀的军事文学作品集,带领读书社全体社员了解了红军长征的战斗、行军、生活的各方面,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研究红军长征史实和长征精神有重要意义。同学们也围绕书中体现的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和英勇事迹,通过生动的讲述和丰富的图片资料,重温了红军战士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对长征有一个真实而深刻的认识。

读书社成员吴欣宇同学表示,两万五千里长征,是一次改变中国命运的征途,长征所孕育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激励鼓舞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时代新征程。

往昔岁月波澜壮阔,长征精神历久弥新。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将从多视角,以重走长征路为起点,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

(吴欣宇/供稿 李雅琪/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