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1

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领导赖锦隆书记、廖景榕副书记,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第一阶段重点学习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阶段重点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

会上校党委书记赖锦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高远的历史站位、宽广的国际视野、深邃的战略眼光,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一门与时俱进的课程,其客体、环境的变化正以前所未有方式展开,要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因势而新。

赖锦隆强调,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是办好思政课的核心要义。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素养、培养创新思维、坚持自律自励,在涵养深厚情怀、拓宽时空视野、锤炼正直人格上下功夫,做好信仰之师、有识之师、品行之师。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强化质量攻坚,深耕教学改革,拓展教学研究,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学科建设是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题中之义。要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队伍学科素养,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赖锦隆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要开拓思路,群策群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统筹推进队伍、平台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各相关部门要聚焦聚力,协同配合,整合汇聚更多资源,支持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逐步提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领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汇报五年来马院建设与思政课教学改革情况。3名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政课备课质量和教学质量”“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李志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