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3月27日下午,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于明德楼(二)智慧教室开展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读书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智灵老师主讲。

吴智灵老师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战略意义”“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解,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中,吴智灵老师着重讲解了“五个认同”“四个共同”“四个与共”和“四对关系”的丰富内涵,并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中华民族文化知识,增强文化认同,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读书社成员纷纷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深刻领悟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增进“五个认同”,用责任担当唱响新时代民族团结之歌,用实际行动争做民族团结的“石榴籽”!

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将继续深化相关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青年学子争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为营造浓厚民族团结氛围、全力构建和谐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吴欣宇/供稿 李雅琪/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