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遗韵,书香铸魂——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开展读书学习沙龙

信息来源: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纪念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革命精神,3月22日晚,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于理工二A智慧教室开展“长征最远的出发地——宁化”的读书分享活动,指导老师邓然主讲。

活动中,邓然老师带领全体读书社成员回忆革命年代闽西人民与红军的浓浓军民鱼水情,他表示,宁化是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四个出发地之一,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苏区,也是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三明市首批实践点。作为当代大学生,大家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读书社也以学习小组形式开展分享交流,并分组上台展示了小组的学习成果。大家聚焦“红军最远的长征出发地——宁化”,讲述历史事件的背后深入剖析红军长征取得伟大胜利的原因及其对中国革命和国家发展的深远影响,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对“一段红色记忆,一段军民情,军民一条心”的认识。认真感悟红军作为一支“诞生于人民,团结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人民军队的伟大,对长征精神的敬仰和传承弘扬长征精神的坚定决心。

读书社成员李浩淼表示,作为新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长征所孕育的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时代新征程。通过深入学习长征历史,他们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愿意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将进一步围绕纪念长征胜利90周年,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学习活动。通过组织专题讲座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精神。同时也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并将长征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去。

(吴欣宇/供稿 李雅琪/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