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关于治理三明学院周边臭气污染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1951

   一、治理三明学院周边臭气污染的必要性

与三明学院紧紧相邻的工业园区的个别企业所采取的环保防范措施没有达到预期的环保效果,或是没有采取环保防范措施,直接向大气中排放具有泔水臭味的有毒气体,而且基本上每天(一周至少五天以上)晚上八点以后校园里充满了从工业园区飘来的类似泔水气味。与该园区紧邻的荆东村居民和三明学院师生员工一直深受臭气污染折磨,臭味让人感到窒息头晕,严重影响了师生员工和居民正常的生活和身体健康。

三明学院校园内常住人口就有一万五千多人,加上荆东村和附近企事业单位,园区周边是人员聚集的区域。切实关注群众健康,治理大气环境污染是一件事关本区域群众健康的大事,是一项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更是建设清新福建,美丽三明的重要举措。

   二、治理三明学院周边臭气污染两点建议

1、建议由三明市和三元区环保部门深入工业园区进行调查,查清臭气来源,依法查处晚上偷偷排放臭气的企业,根除影响周边居民和学院师生员工生活和身体健康的污染源,还本区域居民和师生员工一个舒适的优美环境。

2、环保部门加大对环境污染的执法力度,杜绝工业园区的污染问题。环保部门强化对工业生产废气、废液和废物处理设备质量和使用情况的常规和不定期突击检查,对三废处理设备不合格或者设备虽然合格但不严格按照三废处理流程使用设备的企业给予停业整顿处理,直至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为止,为建设清新福建,创建美丽新三明,为百姓安居乐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松华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