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690


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2018330日根据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修订)

一、部长的岗位职责  部长:龚榕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民族、宗教、侨务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统战部的全面工作,履行参谋、组织、协调和督促职责。

3.负责与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联系、沟通。

4.负责与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的联系、沟通。

  

5.配合“统一战线与农村科学发展三明研究基地”主任做好相关工作。

6.牢固树立为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的意识,做到“六心”:诚心与其交朋友、虚心向其学习、细心了解其所思所想、关心其工作和生活等情况、热心为其排忧解难、真心为其干事创业和建言献策搭建平台。

7.履行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中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部门自身建设的首位,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部属,加强支部建设、廉政建设、安全稳定、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和内部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

8.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当天事当天毕,把工作任务落实落小落细;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好高校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严谨细致、勤俭节约。

9.完成校党委、校领导和上级统战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  办公室副主任:黄景旺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民族、宗教、侨务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公文收发、传阅、保管、立卷、归档和会议安排、记录以及建立相关人员花名册并及时更新等工作。

3.负责草拟工作要点(计划)、工作总结、规章制度、领导讲话、调研报告、问卷调查、宣传信息等各类文稿和本部门网页的建设、更新、维护、管理等工作。

4.负责安全稳定、精神文明、经费管理、考勤、卫生、接待等工作。

5.负责与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民主党派组织、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三明分会三明学院小组等统战团体联络员的联系、沟通,了解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6.负责“统一战线与农村科学发展三明研究基地”秘书处的相关工作。

7.负责了解各级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收集其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资料,并逐人建档。

8.负责了解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情况,收集其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业绩和获奖情况,并逐人建档。

9.配合部门领导和党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建设、廉政建设、安全稳定、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和内部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

10.牢固树立为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的意识,做到“六心”:诚心与其交朋友、虚心向其学习、细心了解其所思所想、关心其工作和生活等情况、热心为其排忧解难、真心为其干事创业和建言献策搭建平台。

11.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当天事当天毕,把工作任务落实落小落细;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好高校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严谨细致、勤俭节约。

12.完成统战部部门领导其它任务。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