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政协委员撰写的提案得到省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570

日前,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我校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社员、资源与化工学院院长李奇勇撰写的《关于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的建议》,以福建省政协重要提案摘报形式,得到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委副书记王宁、常务副省长、副省长李德金等6位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通过调研,李奇勇委员提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保护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举措。”闽江流域是国家南方地区生态安全重要屏障和东南部地区重要水源涵养地。福建作为全国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省份,在实施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土流失治理、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程取得积极成效,但仍处于试点起步阶段,存在“整体生态规划和落实进度不顺畅,资金整合机制和系统谋划不合理科技支撑能力和保障机制不健全”等难点问题。

为此提出五条建议:一是以“一盘棋”的思维制定解决方案。在生态修复管理、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和用途管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开创美丽中国“福建样板”二是以“一张图”的铺设引领规划布局。打破传统的碎片化、分散化的治理模式,打造清水绿岸的生态环境三是以“一条路”的布局探索治理模式。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创建,站在国家工程试点的角度,率先在立法、体制、机制、技术和模式等方面实现突破,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四是以“一池水”的理念筹措资金渠道。以财政资金翘动社会资本,构建“中央财政支持、地方财政配套、社会资本投入”的多元化资金筹措形式。

(资源与化工学院、统战部办公室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