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师生参与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576

三月三畲族的传统节日,每年在这一节日里举行盛大歌会,并祭祖先拜谷神,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并且,还要吃乌米饭,缅怀祖先,款待来客,故三月三又称乌饭节。 永安青水是三明市两个畲族乡之一,近年来,积极打造“三月三”文化旅游品牌,致力推进“三月三”畲族文化节与乡村旅游相连。

受永安市青水畲族乡的邀请, 46日至7日,我校大学生民族文化艺术团师生30余人赴青水参加了2019年第四届青水三月三畲族文化节。 

47日上午,在《这里是青水 这里是畲乡》大型民俗文艺演出的舞台上,我校藏族学生的独唱《相聚》、舞蹈《雪域欢乐》和维吾尔族学生的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三个节目精彩呈现,高亢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华丽的服饰惊艳了全场,维吾尔族学生与畲族村民共同表演《七星鼓响、喜事登门》节目,更是博得满堂喝彩。

 

歌曲《相聚》

 

 

 

 

 

 

舞蹈《雪域欢乐》

 

 

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

 

 

我校学生参与民俗活动

 

一直以来,我校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年,更是与青水畲族乡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结对共建工作,致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弘扬民族传统美德,传承民族优秀文化,打造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奋力开拓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面。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