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将荆东小学(幼儿园)建设成三明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375

一边是三明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一边是教师不愿来的荆东社区的荆东小学(幼儿园),两所学校被一堵墙给隔离着。假如这里有一所像三明学院附小、三明市实验小学等优质小学,解决农村孩子也能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问题,而且还能服务于周边社区及工业园,解决如三明学院荆东住校职工、荆东工业园职工,荆西社区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存在的主要问题:1、荆东片区缺乏优质小学(幼儿园)。三元区(荆西片区)要大力发展区内经济,人才是重点,怎么吸引人才,配套优质教学资源,留住人才,解决区内家庭其子女上学难这个后顾之忧是重中之重。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作为全市优质的教学资源之一,每年到9月开学季,一名额难求。住在荆东的三明学院教职工想把小孩送到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上学或城关实验幼儿园或东霞幼儿园上学,都要通过学校去做工作。而三明学院附小等优质教学资源有限,所容纳的小孩数量有限,怎么解决择校难,上学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家长。

2、到城关上学,路途遥远,接送不便。三明学院近几年大力引进200多位硕博士研究生,部分年轻教师住在荆东校区,周一到周五要送小孩到城关或列东上学,接送路途远,花费时间多。荆东社区、荆西社区小孩部分要跑到城关或梅列上学,在家门口不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3、教师不愿意来荆东乡下教书,路途遥远,待遇低,如何解决相关教师待遇等问题。

为了整合教育资源,促进荆东、荆西及周边小学教育的发展,建议:

1、提升三明学院服务地方的能力。充分利用好三明学院这张名片,将荆东小学(幼儿园)更名为三明学院第二附小,吸引更多优秀的教师到荆东工作,教师相关待遇配套跟上。充分利用三明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师资、教学设施、场地),将荆东小学与三明学院这堵围墙拆了,合为一家,三明学院第二附小教师上下班可以借助三明学院的资源。

2、三明市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像打造三明市实验小学那样,市政府、三元区政府在资金、编制、人才政策等方面倾斜,建设好三明学院第二附小,解决荆东社区、三明学院荆东校区教职工、荆西社区、荆东工业园区等周边小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学资源,一个社区的发展,孩子是未来,为荆东、荆西经济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版权: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